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與被動安全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ABS防鎖死剎車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EBD電子剎車力分配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BAS 剎車輔助系統
安全防護:被動安全─SRS/Airbag 氣囊
安全防護:被動安全─WIL頸椎傷害緩和設計
引擎詳論:進氣系統:空氣濾清器
引擎詳論: 引擎詳論
引擎詳論:進氣系統:空氣濾清器與進氣感知器
尊貴乘用的基礎─Nissan Teana的底盤靜肅工程
本文已被閱讀256,125
對於現代的消費者而言,汽車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。汽車也從過去單純的運輸工具,再加上了許多不同面向的要求,以滿足現代社會生活的多元化。對於喜歡追求速度的消費者,汽車的操控樂趣,成為全力追求的;喜歡週末闔家出遊的消費者,空間成了運輸之外最大的考量。而對於中大型房車市場的消費者而言,寧靜的乘坐氛圍,已經成為產品選擇中最重要的關鍵之一。

Teana延續著Cefiro的傳統,採用全球著名運轉平順寧靜的VQ系列引擎,做為動力的來源。而除了引擎之外,Teana還在各個細部不斷加強,以提供更佳的乘坐氛圍。
中大型房車所對應的消費者,大都是事業有基本成就、已成家立業的消費者。對於這群消費者,汽車產品是其日常上下班的交通工具,是其假日與家人出遊的歡樂載具。對於這群消費者而言,交通的過程是往往生活中受到干擾最少的寶貴時光,或用以做為心靈的休息,或用以思索事業的方向,或是聆聽悠揚的音樂,寧靜的環境都是他們所需求的。而在週末出遊,又是難能可貴與家人相聚的時光,與外界的吵雜完全的阻絕,提供寧靜的車室空間,讓家人開朗的笑聲迴盪,是這群消費者所重視的。

針對於中大型房車市場所打造的Nissan Teana,靜肅工程是車體工程師的所重視的。Nissan的工程師希望透過精密的設計,讓Teana的車主能夠擁有最佳的車室靜肅表現。在Teana的車體上,Nissan除了維持Cefiro以來厚實的玻璃以及多層氣密膠條等設計,隔絕氣流的噪音以及良好的引擎室隔音外,Nissan的工程師亦在底盤結構上加以全新的設計,以降低來自於底盤的噪音,提供Teana車主即便在動態行駛時依舊良好的乘坐氛圍。

下一篇>>分離式傳導設計
尊貴乘用的基礎─Nissan Teana的底盤靜肅工程
分離式傳導設計
偏移式彈簧設計
全方位的靜肅工程 打造高質感的乘用品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