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與被動安全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ABS防鎖死剎車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EBD電子剎車力分配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BAS 剎車輔助系統
安全防護:被動安全─SRS/Airbag 氣囊
安全防護:被動安全─WIL頸椎傷害緩和設計
引擎詳論:進氣系統:空氣濾清器
引擎詳論: 引擎詳論
引擎詳論:進氣系統:空氣濾清器與進氣感知器
偏移式彈簧設計
本文已被閱讀87,336
而在底盤設計上,Teana的工程師亦在懸載系統的設計上下功夫,從減少噪音源的方式上動手,希望能從根本的問題上減少噪音的產生,讓Teana的車主能享有最為寧靜舒適的環境。針對這個問題,Teana的工程師在前輪懸載結構上,採用了偏移式彈簧設計。


Teana的前懸載結構採用前驅車輛之最常見的麥佛遜懸載結構,避震器擔負起了主要的支撐任務。為了讓其兼具有支撐以及轉向的功能,麥佛遜結構中的避震器採斜向的安裝,而下方則連結著前輪軸的結構。當輪胎因應地面的起伏而上下移動時,斜向支撐的避震器結構,會因而產生一個旋轉的力距,讓避震器產生彎曲的現象。而避震器的外筒則會因為彎曲的關係,而與內筒產生磨擦,進而產生噪音,成為車輛行進之中惱人噪音的主要來源之一。

而為了克服這樣的問題,Teana的工程師以偏移式的彈簧安裝漂亮地解決了所有的問題。在傳統的麥佛遜結構之中,避震器與彈簧多是採取同軸的設計。而在Teana的前輪軸上,Nissan的工程師讓彈簧的中心軸與避震器的中心軸以偏移的角度組裝而成。當車輪上下移動對避震器產生彎曲的力矩時,彈簧受到壓縮產生反彈的力量,而這個力量因為錯位的設計而產生了相反方向的力矩,讓避震器的外筒彎曲的狀況能夠被抵消,使得外筒與內筒不再發生磨擦,從噪音源根治了噪音的發生。


下一篇>>全方位的靜肅工程 打造高質感的乘用品質
尊貴乘用的基礎─Nissan Teana的底盤靜肅工程
分離式傳導設計
偏移式彈簧設計
全方位的靜肅工程 打造高質感的乘用品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