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與被動安全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ABS防鎖死剎車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EBD電子剎車力分配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BAS 剎車輔助系統
安全防護:被動安全─SRS/Airbag 氣囊
安全防護:被動安全─WIL頸椎傷害緩和設計
引擎詳論:進氣系統:空氣濾清器
引擎詳論: 引擎詳論
引擎詳論:進氣系統:空氣濾清器與進氣感知器
無微不至的貼心─I-Key防自鎖功能
本文已被閱讀92,359
I-Key如此的方便好用,總難免會讓車主忘了I-Key的存在。而若是不小心將I-Key遺留在車室內,又按下了鎖門的按鍵,是不是就會出現自鎖的窘境呢?這樣的事情,Teana的工程師自然也為車主考量到了。I-Key系統亦設計了防自鎖功能,以防止自鎖的窘境發生,提供車主最完美的用車體驗。


當I-Key遺留在車室內被偵測到時,Teana將忽略鎖車的指令,並發出警告鳴聲,以提醒車主。

在Teana上,接收RFID訊號用的天線,除了有對外的感應天線外,針對車室以及行李廂內,亦均設置了對內的天線。當Teana的系統接收到鎖門的指令,或是系統自動進行二次上鎖功能時,將利用車室以及行李廂的對內天線進行搜尋,以判斷是否有iKey遺留在車室內。若搜尋的結果顯示車輛有效範圍之內,唯一的I-Key是在車室或是行李廂內的,或是在上次搜尋與本次搜尋之間,車室內以及行李廂內的I-Key數目增加,代表車主將I-Key遺留在車室內,系統將會忽略車門上鎖的指令,並發出警告鳴聲,以提醒車主記得攜帶I-Key。

21世紀全新的用車體驗─Nissan I-Key
21世紀的顯學─RFID無線射頻識別系統
開車不用找鑰匙─用I-Key開車門及發動引擎
無微不至的貼心─I-Key防自鎖功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