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與被動安全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ABS防鎖死剎車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EBD電子剎車力分配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BAS 剎車輔助系統
安全防護:被動安全─SRS/Airbag 氣囊
安全防護:被動安全─WIL頸椎傷害緩和設計
引擎詳論:進氣系統:空氣濾清器
引擎詳論: 引擎詳論
引擎詳論:進氣系統:空氣濾清器與進氣感知器
開車不用找鑰匙─用I-Key開車門及發動引擎
本文已被閱讀96,442
當攜帶著I-Key的車主要開啟Teana的中控門鎖時,車主僅需輕輕按下車門把手上的開鎖按鍵。此時Teana內的RFID讀取器將發出查詢電波,啟動I-Key內的RFID電路,並要求I-Key傳回識別資料。在接收電波之後,I-Key將會自動將記憶體內的識别資料以電波方式回傳至Teana的讀取器。


在按下開門按鍵之後,Teana與I-Key利用無線電波進行複雜的授權核對工作。在識別資料無誤的情形之下,轉瞬間便可以解開門鎖,進入車室之中。

當Teana的讀取器接收到回傳的識別資料後,將與系統內部的資料庫進行比對,確定此一I-Key,是否為出廠時授權可以管理此輛Teana的I-Key。當資料比對確認無誤之時,系統便會發出訊號,要求門鎖系統解除鎖定,而車主便可以順利地進入車室之中。


整個看似複雜冗長的過程,拜電子系統高速的特性之賜,得以在一瞬之間完成整個開鎖的流程,帶給車主流暢的使用體驗。

而同樣的操作過程,亦應用在車輛發動的過程之中。當車主扭轉方向機上的點火開關時,Teana的控制系統再次發出查詢的電波,取得I-Key內的識別資料,在確認了所有資料無誤之後,即開放引擎點火系統的控制,使得Teana得以順利發動,載著車主前往目的地。

下一篇>>無微不至的貼心─I-Key防自鎖功能
21世紀全新的用車體驗─Nissan I-Key
21世紀的顯學─RFID無線射頻識別系統
開車不用找鑰匙─用I-Key開車門及發動引擎
無微不至的貼心─I-Key防自鎖功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