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與被動安全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ABS防鎖死剎車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EBD電子剎車力分配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BAS 剎車輔助系統
安全防護:被動安全─SRS/Airbag 氣囊
安全防護:被動安全─WIL頸椎傷害緩和設計
引擎詳論:進氣系統:空氣濾清器
引擎詳論: 引擎詳論
引擎詳論:進氣系統:空氣濾清器與進氣感知器
VDC對車身動態的修正 - 轉向不足
本文已被閱讀52,029
當車輛在過彎時發生轉向不足的傾向時,VDC系統會依照「G值感知器」、「方向盤角度感知器」、「車輪速度感知器」等等感知器傳來的訊號做計算,然後利用BLSD控制ABS對彎內側的後車輪進行煞車的動作,以降低彎內側後車輪的轉速,車身前後方向的軸線會逐漸往彎內側旋轉,同時也將重心的位置往彎內側移動。讓汽車的車身往彎內側偏滑,而使車輛的行進路線移往彎內側,最後車輛的行進路線就會從轉向不足變成轉向中性,於是車輛便得以平穩且安全的通過彎道。

當車輛在過彎的時發生轉向不足的情況,這時候由於車身需要修正的方向和轉彎的方一致,因此VDC在利用ABS對車輪進行煞車時,只需要針對彎內側的後輪做煞車動作,就可以讓車身獲得足夠的轉向力矩去改變車身在行駛中的動態,以避免車輛發生過度修正的情形而發生駕駛上的困擾與車身的晃動。所以在發生轉向不足時VDC只對彎內側的後輪做煞車,就是為了要在迅速調整車身動態的同時,讓車輛仍然保有優良的乘坐舒適性。



VDC 車輛動態控制 (Vehicle Dynamics Contral)
車輪與驅動及轉向的關係
驅動輪與抓地力的關係
VDC的夥伴 - ABS防鎖死煞車系統
VDC的夥伴 - TCS循跡控制系統
VDC的夥伴 - BLSD煞車式防滑差速器
VDC對車身動態的修正 - 轉向過度
VDC對車身動態的修正 - 轉向不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