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與被動安全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ABS防鎖死剎車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EBD電子剎車力分配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BAS 剎車輔助系統
安全防護:被動安全─SRS/Airbag 氣囊
安全防護:被動安全─WIL頸椎傷害緩和設計
引擎詳論:進氣系統:空氣濾清器
引擎詳論: 引擎詳論
引擎詳論:進氣系統:空氣濾清器與進氣感知器
21世紀全新的用車體驗─Nissan I-Key
本文已被閱讀254,279
20世紀,汽車產品進入了人類的世界。而隨著汽車產品的普及,防盜設施也成為汽車產品上不能缺少的配備,不但車門要有鎖、行李廂也要有鎖,才能保全車主的私人財物,連發動引擎最重要的點火開關也都和鎖芯做在一起,以確保車輛行駛的權利是車主所獨享的。而這樣的設計,雖然有限度地保全了車主的權利,卻也造成使用上的困擾。每次當要開車用車時,翻遍全身每一個口袋尋找車鑰匙的惱人情事,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出現;而當兩手拿滿東西的時候,要在包包之中翻出鑰匙,更是讓人討厭的經驗。

而在進入21世紀後,Nissan Teana以及I-Key的出現,解決了這個問題。透過全新的電子科技的應用,Teana與I-Key帶來了人車之間完全不同的使用方式,讓身處於21世紀的我們,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,享受科技所帶來的便利。Teana的車主僅需要將卡片型的I-Key放在身上,在靠近Teana之時,車輛便會感應到車主的到來,允許車主進行門鎖開啟等動作。而當坐到駕駛座後,透過系統感應,Teana更會開放控制權限,使得車主僅需要輕輕扭轉點火開關,便能進行點火及駕駛的動作,完全不需要將鑰匙取出,自然也不需要經歷那些惱人而繁瑣的動作了。

21世紀的全新識別管理系統,到底是怎麼運作的呢?

下一篇>>21世紀的顯學─RFID無線射頻識別系統
21世紀全新的用車體驗─Nissan I-Key
21世紀的顯學─RFID無線射頻識別系統
開車不用找鑰匙─用I-Key開車門及發動引擎
無微不至的貼心─I-Key防自鎖功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