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與被動安全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ABS防鎖死剎車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EBD電子剎車力分配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BAS 剎車輔助系統
安全防護:被動安全─SRS/Airbag 氣囊
安全防護:被動安全─WIL頸椎傷害緩和設計
引擎詳論:進氣系統:空氣濾清器
引擎詳論: 引擎詳論
引擎詳論:進氣系統:空氣濾清器與進氣感知器
21世紀的顯學─RFID無線射頻識別系統
本文已被閱讀100,746
I-Key與Teana的奇妙的配合,事實上便是近年來最熱門RFID技術的實作應用之一。

RFID的全名是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無線射頻識別技術,是利用無線電波通訊技術而產生的全新識别控制系統。整個系統包含電子標籤以及讀取器兩大部份。電子標籤是一塊電子晶片,其內有無線通訊線路以及記憶體,當電子標籤接近讀取器的範圍之內,讀取器可以放出電波,與電子標籤進行連線,而電子標籤則將內部儲存的資料回傳至讀取器,再由與讀取器連接的系統進行資料的判讀,以達成識別的目的。


Nissan的I-Key,正是最熱門的RFID技術實作後的應用成果,利用無線射頻識別技術,達成識別管理的功能。

在電子技術的日漸成熟之後,電子標籤的體積日漸輕便,而功能亦同步增強,而讀取器的辨識系統效率與準確度亦不斷提高,因而在車內電子系統全面數位化的時代,正可以利用RFID系統,取代原本的鑰匙與鎖芯,做為車用系統的管制系統,而這正是I-Key的應用。

每位Teana車主所取得的卡片型鑰匙之中,除了傳統的鑰匙、無線電警報器之外,更內建了電子標籤電路,而Teana的車用系統,則與RFID的讀取器連接。拜先進的RFID技術之賜,Teana的車主免除了過去找鑰匙開車的麻煩過程。Teana的車主只需要將I-Key攜帶在身上,便可以達成過去所有需要鑰匙進行的工作。

下一篇>>開車不用找鑰匙─用I-Key開車門及發動引擎
21世紀全新的用車體驗─Nissan I-Key
21世紀的顯學─RFID無線射頻識別系統
開車不用找鑰匙─用I-Key開車門及發動引擎
無微不至的貼心─I-Key防自鎖功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