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與被動安全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ABS防鎖死剎車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EBD電子剎車力分配系統
安全防護:主動安全─BAS 剎車輔助系統
安全防護:被動安全─SRS/Airbag 氣囊
安全防護:被動安全─WIL頸椎傷害緩和設計
引擎詳論:進氣系統:空氣濾清器
引擎詳論: 引擎詳論
引擎詳論:進氣系統:空氣濾清器與進氣感知器
VSC (1)-前言
本文已被閱讀138,964
當汽車在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、社會的步調越來越快、行車的速度越來越高之後,如何能讓所有人都能安全地行駛,成為汽車工程師最大的考驗。根據統計資料顯示,在重大死亡車禍之中,約有1/6的是因為車輛失控所造成的;而車輛失控的事件中,有75%的事件都是由車輛打滑所造成。明顯地可以看出,如何能讓車輛行駛更為穩定,避免打滑情形的出現,就成了工程師最大的挑戰。


VSC是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的縮寫,是Toyota汽車公司為了克服車輛打滑的問題所開發出來的主動式安全系統。VSC系統利用電腦與剎車系統及引擎系統連線,隨時監測著車身的動態現況,當車身出現打滑的現象時,系統便會自動介入油門與剎車的操作,抑制引擎的動力輸出,並適時地對適當的車輪施加剎車壓力,以利用有抓地力的輪胎,讓車輛速度穩定地減緩下來,修正車輛的動態,讓車輛保持穩定,留在本來的行駛路線上,保持車輛行駛的安全。

下一篇>>VSC (2)-系統與原理
VSC (1)-前言
VSC (2)-系統與原理
VSC (3)-VSC在操控安全上作用